男生需要卸妝嗎??
男生需要卸妝嗎??
沒化妝的男生喔!!
市面上有賣男性專用的卸妝產品嗎???


卸妝(Makeup Removing)



很多人都會問,男性到底需不需要卸妝阿?其實這個答案是很主觀的。因為大部分的男性是沒在化妝的,所以必須依據自身需求彈性去做選擇調整。就我個人觀點而言:



1. 卸妝產品顧名思義就是卸妝,如果沒化妝就不需要卸妝。如果你有化妝做一些打底遮暇的習慣,就可以卸。



2. 如果有擦防曬產品的話,要視情況去決定需不需要卸妝 ~~

a. 如果是防水性佳的防曬產品,最好卸一下。

b. 如果防曬產品有潤色功能,也最好卸一下。



c. 如果是一般防曬乳,其實是不需要卸的。因為一天下來流汗或是有的沒的,就已經掉光光了。除非你補擦的很勤,不然也不用卸。



3. 沒化妝,卻又想卸妝的話,也不要用卸妝油,因為那是用來卸大濃妝的。男生通常沒化妝的,不需要用到卸妝油的。也不要聽信卸妝油能溶解掉粉刺的說法,只能用”瞎”一個字來形容。無論是哪一種卸妝產品,都不要在臉上按摩、停留超過2分鐘,避免對肌膚造成刺激。最好使用清爽點的卸妝乳或卸妝凝膠,以免太油反而冒痘痘(尤其是油性膚質的人)。



4. 雖然外面空氣很髒,但其實臉部肌膚抵抗力沒想像中那麼脆弱的,用好的洗面乳來清潔就夠了。因為肌膚最怕的就是過度清潔,這就算是一種破壞肌膚的行為!!不要破壞肌膚就是最好的保養了!不過要是你是機車族,或常常需要在外面跑來跑去,抑或是你在一些特殊場合工作(ex. PUB、加油站、巷口賣鹽酥雞、工地、廚房...等等),如果真覺得環境過於髒的話,還是可以做卸妝的動作。



卸妝步驟(Step):

卸妝油:

1、雙手及臉一定要維持乾燥,取適量的卸妝油。

2、將卸妝品塗佈到臉上,先從大區塊開始順序按摩。

3、T字、鼻翼的小地方不要忽略,以指腹輕輕推拉按摩。

4 、約按摩一分鐘後,將手洗淨,沾水在臉上按摩,充分乳化卸妝油。

5、用水將臉上的潔顏油沖乾淨。

6、視情況決定是否要再洗一次臉。一般來說,多數人的習慣是會再多洗一次啦,為了避免未乳化完全的卸妝油殘留。尤其如果你是油性肌,那更是一定要再多洗一次哦!我自己是一定卸玩就會再洗一次臉的.



PS、卸妝動作看似複雜,其實習慣程序跟動作後,一分半鐘就可以搞定囉!





推薦商品



開架式:



@「TISS深層卸妝油」:它是屬於資生堂旗下的開架式商品之一, 這罐是當初不懂事買的, 自己都是油性膚質了還去買卸妝油. 不過這罐對於真正有在化妝的女性來說, 評價算很好的, 又是開架式的商品, 便宜好用. 它標榜可以溶解粉刺, 大家千萬要注意這其實是唬爛的(我當初也信以為真), 因為粉刺是由油脂與皮屑構成的, 所以以卸妝油把粉刺溶掉根本是天方夜譚, 只能靠抹上卸妝油後輕輕搓洗把淺層、有稍微冒出頭的粉刺搓出來, 其他深層的粉刺還是會頑固留在裡面的.



@牛爾的第三代「薰衣草雙效淨白卸妝凝露」:適合淡妝,因為是凝露,比較清爽所以我買來用,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喜歡薰衣草的味道。

(U can buy it at http://www1.payeasy.com.tw/BeautyEasy/freegift/036/default.shtml)



專櫃:



@ BOOTS草本系列的「均衡深層潔膚凝膠」:我二姐用了三分之二後拿給我試用,因為是凝膠所以很清爽,用起來還不錯。要卸髒污跟防曬乳應該措措有餘了,反正我沒在化妝。



@「植村秀的潔顏油」:有分很多種,可以選透明那罐,是清爽型的。還有一罐植村秀綠茶潔顏油,價格超貴,評價兩極化!!



參考資料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ennischen&article_id=2235102